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检房屋完好率不足8成 6种私拆滥改行为将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房屋安全管理的现状不容乐观。市房产局局长陆春林在正在召开的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上坦言,目前全市被检房屋完好率不足8成,全市各类影响房屋使用安全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私房随意拆改严重,制定《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势在必行。

  据介绍,根据一项危旧房屋安全检查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南京市被检房屋总量为
6068万平方米,其中完好房屋4711万平方米,一般损坏房1264万平方米,严重损坏房64万平方米,局部险房12万平方米,整幢险房17万平方米,虽然直管公房中严重损坏房和危险房屋所占比例较少,但单位自管公房严重损坏房屋比例仍达0.84%;私有房屋严重损坏房屋比例达1.05%,险房比例达0.47%。

  目前,在房屋使用和装修中,随意拆改现象不仅影响到房屋的整体抗震性、耐久性和结构安全,还危及左邻右舍的居住安全。为此,新制定的《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规定了“六个不得”:未经具有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不得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不得超过设计标准擅自增大房屋荷载;不得在设施改造和设备安装时影响房屋结构安全;不得损害房屋共用部位及抗震构造设施影响房屋安全;不得挖掘房屋地基基础;不得影响房屋的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和修缮。违反规定的最高罚款额达10万元。

  据悉,为增强主管部门的执法力度,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建议,对使用和装修房屋中的四种行为实行行政许可:拆改非承重墙体的,在楼板上开洞口或者扩大洞口尺寸的,降低房屋底层内地坪的及其他危害房屋结构安全的行为。对以上情况,房屋所有人或使用人应当提出书面申请,经核准后方可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