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电南送、皖电东送重要枢纽,华东“十一五”重点工程锡西南输变电工程开工总投资约7.23亿,占地面积约42亩,按照无人值班运行模式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实习生朱越报道昨天上午,无锡地区第四座、国家电网容量规格最高的500千伏锡西南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市领导杨卫泽、盛克勤、谈学明以及华东电网、省电力公司、无锡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工典礼。

  近年来,无锡经济保持高速发展,地区用电需求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无锡全社会用电量18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2%,全社会最高负荷突破600万千瓦,同比增长22.
28%,预计2007年的最高用电负荷将超过700万千瓦。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发、供电不能自我平衡,需从系统受进大量电力,特别是常锡、苏锡220千伏电网解环运行后,无锡地区500千伏变电站的降压压力明显增大。与此同时,无锡市区西南片将继东南片之后成为建设开发的热点和负荷高增长地区,据预测,至2007年该地区的供电能力将出现80万千瓦的缺口。

  据介绍,昨天开工建设的500千伏锡西南输变电工程是北电南送、皖电东送的重要枢纽,是华东、江苏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变电所位于惠山区钱桥镇稍塘村,工程总投资约7.23亿元,占地面积约42亩。该工程500千伏、220千伏设备全都采用结构紧凑、占地少、可靠性高的GIS组合电器,变电所采用计算机监控系统,按照无人值班运行模式建设,自动化程度非常高。

  作为华东“十一五”重点工程,500千伏锡西南输变电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为我省建设以500千伏“四纵四横”主网架为核心的江苏电网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可以弥补无锡电网500千伏、200千伏变电站容量的不足,还可以改变无锡电网西片的供电格局,使电源支撑大大加强,并能够与东南片电网的500千伏梅里变互为备用,有力提高供电的可靠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