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关键词:增速、新品、提高全市工业半年产值327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昨天从市经贸委获悉,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现价产值3279.14亿元,同比增长22.56%,工业各项指标均可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继续凸现制造业基地的强劲势头。

  电子和有色行业增速。在十大行业中,有色金属、电子、化纤、电气机械和金属制品业等5个行业产值增长超过全市平均数。其中电子行业对全市增量的贡献率,由去年同期的
6.7%提高到19.9%;有色行业的贡献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3%提高到10.6%。健鼎电子、瀚宇博德等电子类企业增幅都超过了80%;天地龙异型线材厂、意达铜业等铜加工企业增幅也超过了65%。

  新产品贡献增加。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新产品产值333.2亿元,增长83%,高于全市工业平均增幅60.44个百分点,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0.9个百分点。新产品对工业生产的增长贡献率也大幅提高到25%。隆达铜业开发的合金铜管,主攻国外海水淡化设备市场,每吨利润高达1800美元;汉神焊机针对国外的需求,今年研发了7只新产品,成功打入东南亚市场。

  企业运行质量有所提高。上半年,全市50家骨干企业完成了工业总量的4成。夏普电子、三房巷、江东集团等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速度都在46%以上。企业销售、利税稳步增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3.3%,实现利税增长28.2%,实现利润增长31.7%,呈现出利税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的良好态势,企业亏损面有所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