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制定农民工工伤保险三年“平安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3 云网

  昨日获悉,我省将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将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基本纳入工伤保险,以切实保障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刚刚印发的《云南省农民工工伤保险“平安计划”》对此作了详尽规定。

  “平安计划”在全省范围内统筹实施,以农民工较为集中、工伤风险程度较高的矿山、建筑企业为重点,分3年完成。今年内,国有煤矿企业的农民工将全部参加工伤保险;加
快推进合法小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和建筑企业农民工参保工作;矿山、建筑企业较少的地区,实现其他大中型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全部参加工伤保险。

  2007年底,实现50%以上的合法小煤矿、非煤矿山、建筑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基础好、进展速度快的地区,基本实现全部合法小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和大部分建筑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矿山、建筑企业较少的地区,50%以上的其他小型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2008年11月前,实现全部合法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和大部分建筑企业及其他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今年第四季度,将检查全省煤矿企业和其他大中型高风险企业参保情况,2007年第四季度检查全省建筑企业和其他小型高风险企业参保情况。(朱咏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