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澄社学者致民进党公开信:必须约束陈水扁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多名澄社学者20日发表了一封给民进党的公开信,信中表示目前陈水扁的作为遭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指责,民进党有责任约束陈水扁的作为,从而控制住陈水扁无限膨胀的权力欲。过去立场支持民进党的澄社学者要求民进党立即限制陈水扁的职权,还要求民进党要主动督促陈水扁落实“自清、改革、权力下放”的承诺,并严格监督。

  包括澄社执委顾忠华、洪裕宏、徐永明、妇女团体联合会理事长陈曼丽、袋鼠妈妈读书会创办人陈来洪等人,昨天在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时,发表了这封《民主改革的对话与选择:给民进党的一封信》。

  澄社执委徐永明宣读这封信表示,不论陈水扁是否下台,民进党有责任约束陈水扁的作为,主动督促陈水扁落实“自清、改革、权力下放”的承诺,并且严格监督。澄社学者还要求陈水扁今后要完全退出民进党的党务运作,不介入公职候选人提名,也不助选。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随后表示,民进党感谢澄社学者的建议,民进党会虚心检讨。(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