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灾死亡人数严重瞒报 人数达114,上报只有3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给我国南方一些省份带来重创。20日下午4时,央视《东方时空》记者王跃军从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省资兴市发来报道称,当地政府上报给市里的失踪和死亡数字与实际情况相差三倍之多,有重大瞒报和失实的嫌疑。

  记者王跃军在湖南资兴当地了解到,15日仅昆村上报给平实乡的死亡和失踪人数就达54人,而平实乡上报给资兴市的整个乡的死亡和失踪人数是39人。

  20日,记者在平实乡采访询问整个乡的死亡和失踪人数时,依然得到39人的答复。而记者经过多方印证和统计,截至20日12时,平实乡失踪和死亡的人数已达到114人,仅昆村就有71人。记者认为,很多地方都存在死亡和失踪人数的瞒报现象。

  记者日前在河家山采访的时候,死亡和失踪的人数是100人左右,加上平实乡现在统计出来的死亡和失踪人数114人,目前可以肯定地说,在资兴市的3个乡镇,死亡、失踪的人数已超过200人。从现在情况看,因为水灾发生已有5天,目前失踪人员几无生还可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