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中国驻黎使馆位于危险地带 8名人员仍坚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的消息称,截至目前,共有143名中国公民(包括7名香港同胞)从黎巴嫩分批撤出。这是中国政府继所罗门、东帝汶撤侨后又一次重大撤侨行动。

  目前,黎以局势仍然紧张,双方冲突有可能进一步扩大。中国驻黎使馆办公楼和黎真主党总部的直线距离不到1公里,以军炸弹的爆炸声清晰可辨。

  出于安全考虑,包括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向华在内的驻黎使馆8名留守人员均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岗位。在这种艰苦情况下,使馆留守组依然保持24小时值班,连续奋战几昼夜,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与少数仍留在黎的中国公民保持联系,随时准备向其提供紧急协助。

  中国驻叙使馆在紧张安置被撤离侨胞的同时,也做好各种预案,以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更大挑战。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