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周声涛来我省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周声涛来我省考察供销合作社工作。

  在青期间,周声涛同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宋秀岩、省委副书记骆惠宁、副省长穆东升等见面,就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交换了意见。在副省长穆东升陪同下,周声涛一行到海北藏族自治州、海东地区、乐都县、平安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湟中县,参观考察了当地
的市场、农产品产销协会、特色蔬菜种植基地。

  在听取省供销合作社的工作汇报后,周声涛对我省供销社在繁荣城乡流通、促进农牧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就供销合作社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讲了意见。

  周声涛说,供销合作社问题的实质是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供销合作社有着天然的联系。供销社必须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做到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揽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发挥优势,坚持改革,加快发展。他指出,供销合作社在新农村建设中主要应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合作制的理念,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这是供销合作社区别于其他为农服务组织、为农服务企业的显著标志;二是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整合、改造、优化、提升供销合作社的经营网络,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三是坚持改造和新建并举,以新建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四是坚持开放办社、联合社会力量,搭建为农服务平台;五是继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使之成为产业化的龙头,推进农业产业化;六是根据新农村建设的实际,不断拓宽经营领域,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周声涛指出,供销社工作重中之重是做好流通网络的改造整合和基层社建设,提高农村流通的质量和水平。农村流通是双向的,既要供应农民所需的生产生活资料,也要销售农民生产的农副产品。网络是供销合作社的宝贵财富,也是供销合作社的优势所在。目前当务之急是要以现代流通方式和经营理念来改造它、整合它、提升它。

  周声涛强调,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的组织基础,是为农服务的载体,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把基层社建设好,一是推进“一社两店入村服务工作”,规范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二是依托供销合作社的现有资源,特别结合网络建设,积极组织各类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协会,推进农民经纪人队伍建设,实现开放办社,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让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为农民所用,让农民真正得到好处。(作者 卢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