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收藏,盛世的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0 今晚报

  古文化街的“百日文化夜市”特辟通庆里6号院举办市民收藏系列展,这不,何志华民俗服饰收藏展今刚结束,明天又将举办刘宇扇骨、羽鸣刻石藏石展。将收藏引进夜市,彰显着文化的同时,引导着另一类的消费,并在营造着盛世天津的和谐。

  收藏,近年炙手可热,津城十几万大军加入其中。正像有人总结的那样,收藏爱好必须有“三多”,一是闲时多,二是闲钱多,三是闲白(爱好)多。没有此三多,哪有藏家
多?

  收藏是理财知识的积累,是历史文化的积累,是对文物保护意识的积累。这些逐步的积累其实在沉淀着一种和谐。我们知道,收藏是小心翼翼,是呵护爱护。一旦进入收藏行列,很少有人暴殄天物。当一个人终日沉浸在爱的情绪氛围中时,他们的目光肯定是柔和沉静的,他们的思索常常是悠远绵长的,在历史的长河中游弋也是舒缓幸福的。

  收藏像是让文化知识快速吸收的一块海绵,它让收藏爱好者们在拍卖中寻求信息,在古籍中增加眼力,在切磋中提高鉴赏水平,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文化消费中找到各自的“经济增长点”。

  为此,“百日文化夜市”组委会提出两个“无偿”:无偿为藏家提供展地搞展览;市民无偿(免费)到此参观。所以这百年的老院子风也融融,夜也融融,情更融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