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龄越相近 越爱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孙超)市妇联今天上午提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本市办理离婚手续的17000对夫妻中,年龄相仿的夫妻离婚率相对较大。离婚夫妻中同岁夫妻占23%左右,年龄相差1岁的占21%左右,相差2岁的占15%左右。

  南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辛指出,夫妻年龄相差在3岁以内,双方会有相似的心理背景,由于两人都处在相同的人生阶段,遇到矛盾后双方互不让步,容易让小问题升级。
如果一方年龄大一些,一般会宽容另一方,把问题解决好。另外,经济问题也是年龄相仿的夫妻出现婚姻问题的一个原因,因为年龄差不多,夫妻双方的经济收入可能也差不多。有的男方不如女方收入高,事业上发展也不如女方快,这时男方会感到压抑,女方也觉得对方不优秀,时间长了,容易导致夫妻两人关系冷淡、僵硬,最后导致离婚。

  袁辛指出,其实年龄相同、经历相似,夫妻间更应该加强沟通。尤其是面对矛盾时,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对双方的事业发展问题,两个人都应该树立良好心态,不计得失,要充分地认识到:不论能力大小,只要力所能及为家庭做贡献,对方肯定会认可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