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杀情人 妻子料后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6 新闻晚报
□焦晓虹

  晚报讯 周伟和情人丁玉相约私奔,可丁玉却在约定之日反悔。周伟盛怒之下,将丁玉杀害。周伟的妻子李凤居然和丈夫一起料理“后事”。昨天,这对夫妻站在了市一中院的被告席上。

  1月某日,周伟和丁玉在闵行区一出租房内发生争执,周伟遂用铁丝勒丁玉的颈部及捆扎她的手脚,并用刀砸击她的头部,戳她的腹部,致使她因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周伟昨天当庭认罪。他说,他和丁玉已保持了三四年的情人关系。在丁玉丈夫服刑期间,丁玉和她孩子的生活是由他来照料的。他为孩子付学费、还有母子两人的其他花销共用去了四万多元。事发当天是他和丁玉约定私奔的日子。他带了7000元钱,准备和丁玉一起去无锡,并希望丁玉“帮他生个儿子“。

  据介绍,当天丁玉反悔,两人发生激烈的争吵。他一怒之下将她杀害。回家后他一下子吞下了200粒安眠药。醒后,他对妻子李凤说:“出事了。”晚上,他纠集其妻李凤和另外两人到出租房。他将丁玉的尸体搬至一辆出租车的后备箱内,并称“这是肉”。当该车行至不远处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周伟故意杀死一人,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李凤明知是犯罪的人而帮助其隐匿、毁灭罪证,且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应以帮助毁灭证据罪追究刑事责任。在案件涉及的民事部分,丁玉的丈夫和孩子向周伟夫妻提出了40余万元的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