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警方打掉贩卖炸药团伙查缴炸药近50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顾文娜)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二十日凌晨两时许,河北平山县公安局执行上路查缉危爆物品的民警,在西柏坡路段对一辆“冀ANXXXX”牌照的越野吉普车例行检查时,缴获“铵油炸药”四百二十公斤和“铵梯炸药”四十八公斤,导火索二百米,抓获涉案人员三名。

  二十日凌晨,一辆“长城赛弗”SUV轿车在西柏坡路段由南向北疾驶而来,值勤民警
立即上前拦截,进行检查。当民警们来到车旁,车上三个人惊慌失措的表情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

  经检查,民警发现车上拉的编织袋内装有炸药,便立即把车靠到远离公路和居民区的地方,随后赶到的专业人员对炸药进行了甄别,发现车上分别装有“铵油炸药”四百二十公斤,“铵梯炸药”四十八公斤,导火索二百米。

  据了解,涉案的三名人员分别是李某(四十三岁,灵寿县人)、杨某(二十五岁,灵寿县人,司机)、李某(四十一岁,平山县人)。据他们交待,李某给灵寿的一个非法矿主打工,受矿主的委托,通过朋友找到了一个私藏炸药的贾姓男子,进行了炸药的非法交易。

  

石家庄市公安局危爆处副处长武勇进介绍,这次查缴的危爆物品,都是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按说是不应该流入非法渠道的。“肯定是某个流通环节出了问题,我们一定会一追到底的!”

  武勇进还告诉记者,由于石家庄市对危爆物品的管理十分严格,非法矿主不能通过合法渠道买到开矿用的炸药。与这种情况相对应的是,矿石的价格居高不下。因此,那些非法矿主就通过“黑市”高价购买炸药。

  据了解,正规渠道炸药的单价每吨约四千元人民币,而“黑市”的炸药则每吨高达一万五千元人民币,炸药的暴利使得一些人为此铤而走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