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顶高压线 买菜居民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37 法制晚报

  海淀嘉源五孔桥菜市场再度违规开张记者了解到

  头顶高压线买菜居民不知情

  本报讯(记者 饶沛)曾经在今年4月被取缔的海淀嘉源五孔桥菜市场又重张开业了。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对于当头横跨的高压输电线路,买菜的居民竟然不知情。

  “高压线下就是菜市场和违章建筑,一旦着火,将直接威胁北京的电力供应。”昨天,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记者,来到北京69处高压线线下隐患之一的海淀区嘉源五孔桥菜市场。

  这个集蔬菜、水果、超市和小商品等的综合菜市场就位于八宝一二4-5号高压线的正下方。“这个菜市场本来在今年4月份已经被取缔了,这才过了几天啊,又死灰复燃了。”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那个大棚,也在高压线保护区域内。”他指着高压线下方一个挂有某超市牌子的塑钢大棚说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买菜的居民和经营的商贩,他们并不知道头顶上就是高压线,对于高压线的保护区更是不甚了解。

  据了解,根据我国现行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条规定,22万伏架空电力线路需要有一定的保护区,从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并垂直于地面两侧15米的空间,都是不允许有建筑物和人的。若堆积杂物,在雷电频发季节,很可能危及线路和周边行人的安全。

  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前将把包括海淀区嘉源五孔桥菜市场在内的全部69处高压电线线下隐患清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