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没有取消团体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41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铁路局正式表态从北京西去往拉萨的售票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青藏铁路没有取消团体票

  有旅行社取消西藏团 是因为布达拉宫限制客流 有的旅行团根本没办法进去

  本报讯(记者 王佳)针对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取消青藏铁路团体票的消息,今天上午10时30分,北京铁路局正式对此表态:“这一消息是错误的,青藏铁路没有取消团体票。”

  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北京西去往拉萨的售票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北京西站有3个青藏列车售票专口,北京站则有2个。

  据介绍,北京西站没有接到任何铁路部门下发的停止销售青藏线团体票的通知,目前仍可提前预订团体票,一般按照规定团体票须在10人以上,可到团体售票口办理。

  他说:“个体旅客在两大火车站一次最多可购买3张前往拉萨的火车票,但具体购买卧铺或硬座车票没有限制。”据介绍,青藏线的车票可以提前10天购买,铁路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提前购买前往拉萨的火车票。

  而针对一些旅行社取消西藏团的行为,这位人士表示,因为布达拉宫日接待能力只有2000人,但青藏线开通后,去往拉萨的游客很多,“有的旅行社到那里根本就进不了布达拉宫,这样,拉萨游的意义就没那么大了。”

  他还介绍,旅行社每天都能拿到20张左右的团体票,但由于北京西至拉萨列车的票务销售将向散客窗口倾斜,所以,团体票相对是比较紧张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