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报考本科二批A院校地域倾向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52 河北日报

  本报7月20日讯(记者仝静海)本科二批A的录取今日开始,在该批次招生的共有355个招生院校代码,计划招生总数为23509人。

  在文史类统招院校中,调档线高出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530分)20分的院校代码有55个,其中调档线在560分或以上的院校代码就有10个,北京物资学院以569分的调档线居首,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市房山区)调档线为567分,天津科技大学的调档线为565分,山东科技
大学(青岛)和上海体育学院都是564分,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调档线为563分,这几个院校的调档线都超过了本科一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561分)。相对于这些院校较高的调档线,还有部分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但缺额较少,多为几人。

  在理工类统招院校中,调档线高出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540分)20分之多的院校代码有99个,其中调档线在570分或以上的院校代码就有55个,大连外国语学院的调档线为588分,南京邮电大学的调档线为587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调档线为586分,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调档线为583分,大连交通大学、中国民用天津航空学院(天津)和南京审计学院的调档线为582分,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调档线为581分,这几个院校的调档线都超过了本科一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577分)。

  从调档线排行榜上不难发现,考生的地域倾向表现得比较明显。调档线比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高出30分的55所院校中,28所院校位于北京、天津、南京、西安、大连、重庆、成都等大城市。

  在本批次招生的我省院校表现不俗,无论是文史类还是理工类,均生源良好,一志愿满额率为百分之百。文史类招生院校调档线最低的一所为537分,比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高7分,理工类招生院校中,调档线与该批次录取控制线相同的仅1所,其余均超出该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有关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我省院校的招生计划较多,考生求稳心理,认为录取几率较大,填报者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