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付700万元 陈水扁女婿继续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06 法制晚报

  加付700万元 陈水扁女婿继续保释

  不少台湾民众聚集法院门前 大喊“司法不公”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茆雷磊)根据台北地方法院20日晚重新作出的裁定,涉及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在加付700万元(新台币)保金后,以前
后交付总计1700万元的保金换得继续保释。

  台北地方法院20日16时开庭审理赵建铭交保案。检察官坚持认为,赵建铭罪行重大且至今仍未认罪,让他交保在外有逃亡及串供之虞,故应重新收押。但检察官的意见并未被采纳,法庭裁定赵建铭在原1000万元保金基础上加付700万元继续保释。

  从开庭时起,不少民众就聚集在法院门口,要求将赵建铭重新收押。当得知赵建铭只需加付保金即可继续保释时,不少人大喊“司法不公”以表达不满。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郭素春表示,从赵建铭的律师等庭讯前接受采访时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看,就知道赵建铭获保释的可能性极大。可赵建铭持续保释并不符合各界期待。

  赵建铭因涉及台开公司股票内线交易案,于5月25日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台北地检署7月10日结束对该案的侦讯,对包括赵建铭在内的7名涉案者提起公诉,要求判处赵建铭8年徒刑。

  相关新闻

  民意代表昨日“曝料”

  指扁妻虚报“机要费”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茆雷磊)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邱毅20日向台湾媒体出示总金额逾70万元(新台币)的8张发票复印件,指称这些发票被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用来虚报陈水扁的“机要费”。

  邱毅说,台湾当局审计部门已查出陈水扁办公室确实曾以台北君悦饭店的发票核销“机要费”,邱毅愿意提供手中的发票复印件,供审计部门核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