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军演导弹脱靶 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10 国际在线
台湾军演导弹脱靶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组图)

两枚从岸边发射的麻雀导弹一发却直接落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湾军演导弹脱靶距陈水扁200米处爆炸(组图)

拖式导弹射偏 差点要了阿扁的命


  军演陈水扁差点成了弹靶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20日举行“汉光22号”演习,这是台湾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展示多种先进武器,包括首次在台湾公开试射的“爱国者II”型导弹。陈水扁等前往观看,不过,演习中一枚反坦克导弹打错方向,落在距离陈水扁200米外的地方爆炸,还有一枚麻雀导弹,发射后在陈水扁座位50米开外四处乱窜,让在场众人吓出一身冷汗。

  而陈水扁昨天似乎也心事重重,观看过程中频玩手指头。

  麻雀导弹提前坠海

  台军“汉光22号”演习昨早在宜兰利泽简海滨揭开序幕。演习过程中,出现多次意外,前年导弹脱靶、海军鱼雷冲上岸的窘况,昨天再次出现,多项美造武器失常,响尾蛇导弹无法追瞄目标,鱼叉反舰导弹未命中靶舰,麻雀导弹发射后脱靶入海,GBU激光导引炸弹也未中靶舰,激起水面巨大的水花。

  其中最让观看者受到惊吓的是在10点10分左右,原本要发射8枚拖式导弹,拖式导弹原本距离岸边1.5公里,没想到第一发意外地在观礼台前不远海面坠海爆炸,由于距离仅200米不到,引发现场民众一阵惊叫,接下来又有一枚拖式导弹发生同样状况,再度让现场观看者惊骇不已。

  报道说,今年“汉光演习”第一阶段在宜兰县五结乡利泽简海边上演,首先是联合防空演练,由龙洞炮兵阵地发射天弓导弹模拟导弹,爱国者二型导弹进行拦截作为开始,接着由空军鹰式导弹攻击。

  此时位于海面上的凤阳军舰,是台军第一艘完成武进三号系统换装的“济阳”级导弹巡防舰,接获空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攻击命令后,即以标准一型防空导弹击落模拟飞机。4架IDF“经国号”战机也升空拦截由F-5战机模拟的飞机,以“中科院”研发的空对空红外线导引天剑一型导弹与响尾蛇导弹有几枚没有射出。

  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