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典王后看望在京服刑人员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13 扬子晚报

  北京电本周来华访问的瑞典王后西尔维娅一贯热心公益,此行在北京也展示了“亲民”魅力。昨日一上午的工夫,西尔维娅王后不仅参加了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里15个“小寿星”的生日聚会,而且还和北京地坛医院的艾滋病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20日清晨,着一身红白套装的西尔维娅王后,在锣鼓声中走进了“太阳村”。王后先是为这里刚落成的心理辅导室和保健中心进行剪彩,然后看望了中心的孩子们。“太阳村
”生活着一批来自全国各地服刑人员的子女,他们对于瑞典王后的到来非常好奇和兴奋,王后也不时与这些孩子们合影留念。

  在小礼堂,西尔维娅王后参加了15个孩子的生日会。过生日的孩子们在西尔维娅王后面前排成一队接受祝福,其他的孩子们则站在一边,一同唱起了生日歌,王后也轻声附和,然后西尔维娅亲手切了蛋糕,递到每个孩子手里,并微笑着说:“这是我参加的最大的生日聚会。我要感谢校长为孩子们做的一切,让孩子们有这样幸福的生活。”随后,她将《“哥德堡”号历险记》一书送给孩子们,“这本书能够令孩子们增长见识,希望孩子们喜欢”。

  在北京地坛医院,西尔维娅王后还与艾滋病患者进行了交流。西尔维娅王后表示,中国对待艾滋病的态度越来越开放,自己对于地坛医院印象很深。她说:“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医院里很多志愿者本身就是艾滋病患者,在与疾病抗争的同时,他们也在帮助别人。”(储信艳 曹雪萍)

  图为王后西尔维娅与孩子们在一起。

  

瑞典王后看望在京服刑人员子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