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殊人群可享8折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昨天,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东城区和西城区就重点督办提案“关于进一步拓展社区卫生服务功能建立双向转诊机制的建议”考察。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选透露,东城社区的居民步行10分钟就可到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

  47家试点“接轨”

  卫生服务站和大医院

  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王辰在提案中称,目前人民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认可度不高,大部分社区卫生机构所提供的医疗卫生服务缺乏特点,与大型医疗机构之间的双向转诊机制不完善等原因无法完全实现。

  昨天,部分委员视察了东城区和西城区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做法。在东城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大厅,墙上的两个大屏幕吸引了委员的视线。东城区卫生局局长王炜介绍说,通过电子屏幕,工作人员很容易就能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全科医师出诊量,居民就诊情况以及居民有没有慢性病或者有哪些慢性病等信息。

  据介绍,目前东城区有1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和30家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室作为试点,力图解决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大医院的转诊问题。东城区卫生局局长王炜说,47家试点将在年底之前全面铺开。

  特殊人群可在

  社区医院享优惠

  在东城区民安社区医院,委员们实地了解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运行。民安社区医院院长告诉记者,社区居民中零至6岁的幼儿、60岁以上的男士和55岁以上的女士、低保和失业人员、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在内的5种慢性病患者可凭健康卡在社区医院免费挂号、体检,以及享受八折的药费。如果社区居民需要转院,社区医院会通知转诊合作的综合或者专科医院,居民不必转院时再次挂号,可以直接就诊。患者在医院经过治疗后,可回社区卫生服务站接受全科医师的服务。

  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选表示,目前区政府以政府买单的方式保证每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工作室有2个全科医师和一名社区护士,每名全科医生要负责800户社区居民的医疗卫生服务。J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