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包机遣返非法移民 119名非法移民遣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中美双方达成的协议,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日前首次以包机形式将119名中国籍非法移民整批遣返回中国。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4月初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访华前夕,美方向中方提交了288名待遣返非法移民名单,要求中方进行身份核查。公安部相关领导接见切尔托夫部长时,双方就遣返逃犯与非法移民合作达成了共识。

  6月26日,中国驻美使馆警务联络官会同使馆领事部及驻休斯敦总领馆相关人员组成6人工作组,赴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检查美方前期筹备工作,监督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探望安抚被遣返人员,核实登机被遣返人员身份。28日凌晨,我方工作组与美方官员登机检查,并要求美方在遣返过程中就食物、饮水供给等后勤保障作出承诺。凌晨6点,包机起飞飞往目的地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至此,中美首次包机遣返工作顺利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