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多部门联合调查 安贞华联商厦促销有点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11 CCTV《第一时间》

  北京的安贞华联商厦一直以促销打折力度大而闻名,这两天他们又发明了一种新的“返券”促销方法——“200元 买418元购物券”,看着这个数字真是诱人,但是事实又是怎样呢?

  在安贞华联商厦大门口的巨型广告牌上,醒目地写着“200元现金换418元购物券”,使用范围是从1到5层的 “大部分商品”。可是,记者在商场里逛了半天,就是花不出手中
的券,因为参与活动的商品还不到全商场品牌的一半,而且 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和箱包,与贵重商品和超市都无关。对于哪些品牌可以用券,就连售货员也说不清。售货员:哪些品牌 参加?我也说不清楚……

  记者还发现,有的品牌用现金购买,可以享受5折,而用礼券买则要按照价签上的价格。针对促销引发的争议,北京 市商务局、发改委及工商局联手对安贞华联商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三个品牌的价签,并调来历史销售记录进行 比对。菲迪雅斯:的三楼的它一件短袖衬衫现在标价498元让它往活动前找在7月1号卖过一件打折卖的149元卖的华鑫 也是一件衬衫短袖的标价548元6月14号看它有一笔328元卖的。

  《北京市商业零售业促销行为规范》规定,商品的促销价格要以原价为基础,这个原价是指促销前7日内最后一次的 成交价格,如果7日内没有成交,则以历史上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原价。

  大家一直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先提价后打折,手法虽然很老套,但是用不同的手法一忽悠,消费者还是要心动。 对华联商厦在商场里销售礼券的行为,有关专家认为,这可能涉嫌违反国家关于人民币管理办法的相关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