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儿基会在英国设立首个海外中国慈善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社伦敦七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十九日晚在中国驻英使馆宣布,在英国成立分支机构“中国儿童慈善”,据称这是第一个在海外设立的中国慈善机构。

  “中国儿童慈善”由英国人格雷厄姆?戴维斯博士作为托管人,主席由中国儿基会秘书长程淑琴兼任。成立于一九八一年的中国儿基会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公益基金会。

  程淑琴说,英国具有世界上独有的慈善传统,相信在英国各界爱心人士和中国驻英使馆的支持下,“中国儿童慈善”在为中国儿童谋福祉的同时,也一定能为中英两国民间的友好往来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儿童慈善”还邀请F1 车手Adam Khan出任形象大使。二十一岁的Adam Khan中文名李思瀚,是乔丹车队的未来之星。他对记者说,很喜欢中国,非常乐意在英国筹款帮助中国的年轻人。“中国儿童慈善”执行总监王晓介绍,“中国儿童慈善”将通过艺术、电影、探险等多种渠道,联系英国人和中国的年轻人,并将在九月举行的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上进行首次募款。

  中国驻英使馆临时代办潘和钧说,尽管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但数百万儿童还生活在贫穷中,在生活和发展条件方面,不同地区间还存在差别,因此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提升儿童福利,特别是偏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穷困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