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南华南等地高温闷热 东北黄淮等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27 国际在线

  受大陆暖性高压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汉水流域、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东北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闷热天气。其中陕南、重庆、湖北西部、湖南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38℃~40℃;新疆南疆盆地、吐鲁番、哈密地区也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

  22~23日,江南大部、华南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还将持续。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 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 东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淮河流域、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格美”(KAEMI)于今天上午加强为台风,今天上午8点钟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5.4度、东经13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预计,23日开始我国台湾岛以东广阔洋面上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格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由今天的12级逐渐增加到13级。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湖北中西部、江淮大部、江南东部、四川大部、云南南部和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甘肃中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南部有大雨,河南东南部、苏皖中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将有5~7级大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黄淮大部、江淮、湖北大部、四川、云南、重庆、海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甘肃南部的部分地区、陕西中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以及四川中东部有大到暴雨,苏皖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5-7级大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青海东部、西藏中东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湖北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重庆、贵州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大风。

  来源:问天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