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目疮痍 农田抢收补种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市筹集80万元救济金和大批物资发送到灾区,群众积极投入重建家园

  本报韶关消息记者彭卫、曾颂,通讯员吕小辉、李建华、林国雄、赖南坡、王建喜、曹智辉报道:据民政部门的初步统计,洪水造成韶关全市倒塌房屋4.3万多间,其中全倒户达9870户。目前韶关市已筹集发放的救济物资包括:大米37吨、饼干4922箱、瓶装水5570箱,衣服8万件(套),毛巾7400床,帐篷337顶,80万元救济金也于昨日下拨到了灾区。

  乐昌:仍需救援物资

  在乐昌市,34万群众严重受灾。目前,乐昌已经收到了江门市、始兴县、新丰县、中铁十二局捐款捐物一大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0日12时,乐昌已经向受灾群众发放大米500吨、矿泉水9112箱等一大批救灾物资。但是乐昌市民政局副局长骆梅娣反映,现在到灾民手中的救灾物资也仅能维持2-3天,由于受灾人数过多,还急需各种救援物资。

  韶关:供水全面恢复

  截至昨天晚上,韶关市区主要地区开始恢复供水。韶关市城市管理局称,经过夜以继日的抢修,韶关市自来水公司各大水厂逐步恢复生产,到昨天晚上11时可增加5万立方米的供水,总供水量达到每天21万立方米,预计今天市区可全面恢复供水。自来水出厂水水质经韶关市防疫站检测,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

  曲江:农民奋力复产

  曲江在灾情发生后,立即从财政拨出100万元用于灾民救济。至20日,该区社会各界共捐款50多万元,大米5600斤和大批矿泉水和衣物。自18日起,该区所筹集的救济物资已发放了三批,灾民及时得到救济,确保了生活稳定。

  7月20日,当记者来到该区白土镇界滩村时,100多位农民正顶着炎炎烈日,抢收被洪水淹没数天的早稻和花生。村民李长云告诉记者:“不能做口粮了我们就拿来做饲料,如果连饲料都不能做了,我们就赶快补种晚稻。”满目疮痍的田野随着农民热火朝天的大生产又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乳源:干群重建家园

  “7·15”特大洪灾后,乳源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全县机关干部、职工及灾民群众共1.8万人,分成29个小组,64个单位支援救灾。从7月17日至20日,该县共发放1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保证达到每一个灾民不受饥饿,有衣穿、有住宿、有病能及时治疗的目标。

  目前,该县救灾和复产、重建家园的工作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昨日上午,记者在灾区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在该镇的林屋村,100名机关干部与村民一道抬木梁、挖土方,准备建新房;在该镇的油菜夫村,负责带队的领导正在烈日下指挥推土机铲除倒塌房屋的泥砖,重新规划新建房址;在该县的杨溪村、莫家村等村庄,300多人分布山边、地中、田里竖电杆、拉电线、安装变压器等。

  

满目疮痍 农田抢收补种忙

  上图:受灾群众正在抢收被洪水淹过的稻谷彭卫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