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言:将河西打造成充满机会的创业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建邺区举办“河西新城经济发展和繁荣论坛”,来自市政协、省政府研究室、南大公共管理学院、南大商学院和建邺区的几十位专家、领导共聚一堂,为进一步推进河西发展把脉支招。专家们建言,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建设新城,力争将河西打造成充满选择机会的创业热土、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家园。

  度过“沉寂期”坚持高标准建新城

  与会专家们认为,凡举办过大型体育赛事的地方,无论是悉尼、雅典还是上海和广州的体育中心区域,都不例外在大赛过后要经历一段“沉寂期”。但“沉寂期”一过,必然会迎来新一轮更好的发展。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周边地区的发展状况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省政协委员李成群认为,2008年将在河西举办世界城市论坛及随后的地铁二号线和江心洲夹江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会给河西中部的繁荣和西部的崛起提供一个很好的机遇。

  谈到河西未来的发展,建邺区政协委员钟沛认为,河西要坚持高标准定位不动摇、坚持高品质建设不放松,只有这样,河西新城建设才能真正做到筑巢引凤。南大城市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鸿雁希望将河西新城建设成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家园。

  谋划产业亮点打造创业热土

  在河西新城的产业规划和发展上,众多专家献计献策。建邺区政协委员邓力群认为,河西新城定位于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新城科技园又聚集了一批通信服务企业,如果以移动商务为链接,聚集通信设备制造商、基础运营商、增值服务商、应用移动商务的企业以及金融保险行业,将形成巨大的产业群。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裴平教授也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建邺区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要聚集人气和商气,为现代金融业发展打下基础;要大力发展风险投资组织,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科技园提供融资平台;培育民间投融资主体,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融资担保机制,为中小型企业融资提供帮助。

  强化软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

  到今年底,河西中部地区将有大量商务、商业设施、居住区及公共设施配套用房等建成,共计约50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上市。建邺区政协委员万如平认为,河西CBD和新城科技园不仅要注重实体建设,也要注重优惠政策即软环境对客户的吸引。他建议政府部门借鉴上海浦东新区发展的经验,在税收政策上对进入河西新区的企业给予优惠,并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打造繁荣的物流、经济流,使政府和整个社会的投入产生应有的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