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7月14日以来,受今年第4号台风“碧利斯”带来特大暴雨影响,广东遭受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个市64个县(市、区)56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46万,全省因灾死亡66人,倒塌房屋5万多间,转移遇险群众100多万人,全省直接经济损失总计93亿元。

  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灾情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胡锦涛总书记专门致电询问灾情
,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并对我省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起抗灾,各项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

  这场洪涝灾害,受灾面广,受灾群众多,汛情严重,灾情严重,损失严重。灾民缺衣缺粮,缺医少药,房屋倒塌,农田被毁,许多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道路受阻,亟待救援!

  大灾大难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倡议,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血浓于水,关爱家乡的游子,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关注广东的朋友们,无论您身在何方,无论您能力大小,请您伸出关爱之手,灾区人民感谢您,广东人民感谢您。

  家园已毁,亲情仍在。746万兄弟姐妹急需您的帮助,恳请您为他们点燃希望,送上真情,让我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风雨同舟,与灾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红十字会

  2006年7月20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