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处理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06 扬子晚报

  先从简单的做起:

  喝水。感到压力时,大半的时间里只要喝口水立刻可以让你觉得好过一些。

  静静地坐著。接着,瞪着手表,如果觉得太无聊,就想像一下当天要做的愉快的事。这样,你对时间长短的感觉会和听广播或看杂志时的感觉有很大的不同。

  扭动身体及叫喊。身体的动作可舒缓紧张。可以绕着房子走几圈,在办公室里伸伸腰,以爬楼梯取代坐电梯。下班之后,找个可以大喊大叫的场所发泄一下。在路上堵车时,大声唱歌或喊叫亦有助于减轻压力。

  改进姿势。有没有注意到,你在接电话时身体会不自觉地变曲,或是看电视时身体整个瘫在懒人椅上?人体生来就是要坐正、站好的。不论说话、吃饭、走路、坐下时,身体姿势良好可以减少压力。

  默想愉快的事。摹想瀑布,周未的野餐,和所爱的人在一起,或是获得三十万的横财,都能使心情平静,抚慰心灵。不

  利用摹想。明天早上当你准备好要开始工作了,不要打开收音机或电视,静静地想一下那天你希望怎么过。包括每件对你很重要的事——通勤,进入办公室,坐在桌前,处理事情,和休息。

  买一个可握在手中的东西。桌上放一个网球,或是其他可以用手握住的东西可减轻压力。只要你觉得紧张的时候就捏着它,用以纾解压力。

  买一本笑话大全。手边放一本让你发笑的书。适时大笑一下,整个人的心情会因此改观,也能将压力降到自己可控制的程度。

  做义工。帮助别人增加你的自尊和成就感。孤立的时候心理的烦恼就多。义务提供服务给需要的人,利人又利已。

  减低花费。入不敷出是这个社会中大多数的压力来源。因此该如何减低花费呢?多考虑看看吧。

  你至少需要知道的事实。

  *西方国家或工业先进社会的人正经历着因社会变迁而导致的结果。这些结果以各种不同形式的压力显示出来。

  *技术的变革无可避免地导致能力的增进,而期望也因此增加。

  *由于每个人相对而言都在同一条船上,因此用不著过分担忧未来。人类的心理变化非常缓慢,和技术超快速的进步差得远了。

  *只要能了解压力本身是个冲击所有人类的普遍现象,就能减低压力。了解本身就有用处。

  *你自己应有许多能降低压力的技巧。从散步到摹想愉快的事,及减低花费都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