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瓦房队全力投入海蜇资源保护[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22 中国广播网

  

武警瓦房队全力投入海蜇资源保护[图文]

  边防官兵对停泊船只都进行严格检查

  中广网大连7月21日消息(记者李朝奋)武警大连边防支队瓦房店大队采取严厉措施保护海蜇资源。

  

武警瓦房队全力投入海蜇资源保护[图文]

  所有渔船集中停泊管理

  

武警瓦房队全力投入海蜇资源保护[图文]

  边防官兵对违规出海的渔船进行审查

  海蜇自古被称为“海产八珍”之一,一直享受很高的经济价值。辽东湾渔场是全国能形成海蜇渔汛的唯一渔场。每年的八月上旬,都是渤海湾海蜇收获季节。海蜇捕劳时,只见辽东湾渔场万船竞发,不过一夜的功夫,海蜇就被采捕一空,价值超过百亿元。然而,由于海蜇的特殊习性,从七月中下旬到八月上旬采捕日到来之前,是生长最快的时期,早捕一天,就会造成数亿元的经济损失。前些年,由于违反海蜇生长规律地过早捕捞,不仅使海蜇资源受到破坏,也使渔民遭受重大经济损失。为修复和增加这一渔业资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在2004年制订了有关海蜇统一采捕期的规定,2005年又首次在辽东湾渔场放流海蜇,当年回捕放流海蜇625.6万头,实现回捕产量1.44万吨,占辽东湾海蜇总产量的15.6%,辽东湾渔场沿岸渔民人均增收700元以上。

  

武警瓦房队全力投入海蜇资源保护[图文]

  捕劳船只实行船网分离,卸下渔网

  在采捕期即将临近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出现个别船只违规捕捞引发大规模抢先采捕海蜇的海上行动。为此,驻守在辽东湾一侧的大连边防支队瓦房店边防大队官兵进入最高戒备状态,24小时对渔港、渔船进行监护守候。在采捕令下达之前,做到海上无一流动船只,捕捞船只全部集中停泊,船网分离看护。对任何进入渔场的捕捞船只,全部查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