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10本好书选举 市民踊跃参加好书种类繁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5: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记者近日了解到,香港电台借着今年是“10本好书选举”活动开办20周年,特意再次邀请44名社会知名人士推荐一本好书,再供香港市民选出心中至爱,结果选出了10本“我最喜爱的好书”让市民阅读参考,并鼓励大家博览群书。

  据了解,10本“我最喜爱的好书”种类繁多,既有励志读物如曾被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拍成电影的原著小说《活着》,又有古典名著曹雪芹的《红楼梦》,亦有由两名高官民
政事务局长何志平和环境运输及工务局长廖秀冬极力推介的《狼图腾》。

  廖秀冬昨日(20日)公布“10本我最喜爱的好书”评选结果时指出,《狼图腾》这本书描写了蒙古人在受大自然冲击下,仍能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希望大家透过此书思考与自然界相处的道理。

  “10本我最喜爱的好书”评选活动是香港电台、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为了纪念“10本好书”活动20周年而举办的,本次专程邀请历届曾担任选举的社会知名人士再次推荐一本好书,编成42本好书名单,再由市民透过表格及互联网投票选出他们心中所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