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新热带风暴格美生成 广东抢修水利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一日电 (国华 粤水婷) “碧利斯”重创还在,新的热带风暴已经生成。

  据有关部门预告,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的热带低压于十九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五号热带风暴并命名为“格美”,尽管“格美”离广东还有二千多公里的距离,且未来两三天对广东沿海没有大的影响,但“格美”还是令广东省防总有关专家和领导非常担心,因为它
目前的路径是对着汕头、台湾、福建,有些像“碧利斯”所走的路。

  “碧利斯”落下的创伤实在太深痛太巨大,因为对“碧利斯”只重视防风而疏忽了防御暴雨的教训太深刻,更重要的是目前广东还有二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的损毁水利工程亟待抢修。因此水利专家无法不担心,如果“格美”真的来袭,广东省灾情将雪上加霜。

  据广东省防总最新统计,洪涝灾情又有新的进展,韶关、清远、惠州、潮州、揭阳、梅州等十三个市、六十四个县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六十三人,直接经济损失已突破九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碧利斯”造成逾九十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中,水利设施损失达十四亿元,占总损失的百分之十五强;加上此前多次暴雨台风已经造成的损毁水利工程价值有八点五亿元,目前需要争分夺秒抢修的损毁水利工程达到二十二点五亿元以上,全省大批堤防、护岸、水闸、灌溉设施、机电井、水文观测站、水电站、塘坝被损毁冲坏亟待修复,以迎战下一轮风暴袭击。

  为此,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二十日上午决定立即拨出专款,同时派出四个工作组并已经于当天先后奔赴灾情严重的韶关、潮州、梅州、清远地区,协助指导动员抢修损毁水利工程。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