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存柜内物品遭窃 商场没责任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家怀疑小偷配有柜子的钥匙,呼吁商场派专人看守

  本报讯(记者 郑两兴)寄存柜内物品频频被偷,锁却没有被撬的痕迹。近日,一些网友在个别网站上对此进行讨论,他们怀疑小偷可能复制了寄存柜的钥匙。一些读者也致电本报反映自己的遭遇。

  7月8日晚8点多,游小姐到SM沃尔玛商场购物,在379号寄存柜内寄存了两包东西,内有鞋子一双及到百草集新买的化妆品,价值800元左右。游小姐锁上寄存柜的小门后,将钥匙扣在手腕上便去购物。然而,21时10分,她打开柜子发现里面东西全没了,锁却一点损坏也没有。

  游小姐向该商场反映,后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时有一名穿白色上衣,长头发、扎着辫子的20多岁女子,站在游小姐使用的寄存柜前,鬼鬼祟祟地开柜子,取走了游小姐的包后又将门锁上。监控也拍到该女子的脸。游小姐所存的柜子的左边就是商场员工的柜子,位置很容易确认。

  游小姐的化妆品是当日以会员的身份在SM来雅百货的百草集柜台买的,价值600多元。化妆品连同会员卡被偷之后,第二天她便到该柜台挂失卡。7月13日,中山路附近的百草集分店的售货员来电说,有一名女子拿着她的会员卡到柜台要退化妆品,该卡已被挂失,让她输入会员资料,结果是错误的。

  游小姐让售货员留住该女子,一边报警一边往中山路附近赶。警察赶到后,对照了监控录像,发现该女子从相貌举止上有重大嫌疑。后来,该女子承认当日确实从SM沃尔玛的寄存柜中偷了化妆品,13日正要拿到百草集退货换取现金,不料被查到。

  读者郑小姐也反映,前几天到东方巴黎广场游泳池游泳,将两部手机寄存在泳池附近的柜子中,拿了钥匙,结果取物品时却发现手机不见踪影,而柜子也没有被撬的痕迹。

  在小鱼社区网及其他一些网站上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反映类似事情。一些网友讨论猜测,有可能是小偷复制了钥匙。因为配柜子的钥匙很容易,小偷只要进商场存东西,然后将钥匙拔出去配就行了。

  一些网友建议,商场要尽快使用密码锁的柜子,以防顾客物品被偷的事件再次发生。对于有钥匙的柜子,商场等最好能派人盯一下。

  顾客在寄存柜的物品被偷,商场是否有责任?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的吕仕锋律师说,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顾客在商场购物,享有人身和财产保障的权益,消费者的包寄存在柜子里,商场有责任,但责任多大,要根据过错程度而定。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