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吉木棉湾1.2万平米违建上午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42 深圳晚报

  

布吉木棉湾1.2万平米违建上午爆破

  布吉木棉湾1.2万平米违建上午爆破

  是龙岗区最近6次爆破行动中撤离人群最多的一次

  本报记者徐亮通讯员黄荣强报道今天上午11时,龙岗区政府对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两栋11层高、占地面积11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爆破拆除。今晨7时30分,距准点开爆还有3个半小时,违建周边100米警戒线内71栋居民楼和不少厂房商铺中的人员开始撤离。由于该违建所处地楼宇人口非常密集,今天的爆破乃龙岗区最近6次爆破行动涉及撤离人群最多的一次。

  布吉街道办一周前已在违建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并大量张贴公告,提醒居民在撤离时关闭所有水、电、煤气开关,整理阳台,撤离车辆等一切户外可移动的设备。陈先生家住的楼房和违建是“握手楼”,站在阳台上就能碰到违建的水泥墙体。为安全起见,他将退休在家的父母转移至别处居住,而放假在家的孩子由老婆专门请假一天照顾。

  为确保爆破行动顺利,7月13日,在违建中滞留的施工人员撤离。负责此次爆破的深圳市浩丰达爆破工程公司立即进场按既定方案钻洞装药。按照定向爆破精密要求,违建楼体被凿出约2000个深洞,放入近200公斤炸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亲临爆破现场,检查最后的准备工作。到记者上午10时发稿时止,100米警戒线内所有群众全部撤离,各单位严阵以待。公安、消防、医疗等专业人员也随时待命。爆破公司已完成联线和防护工作的检查,确认无误,相关工作人员也开始离场。周边延河路、布沙路即将开始交通管制。

  相关新闻

  相关责任人被立案查处

  本报讯龙岗区监察局现已对布吉街道木棉湾社区违建涉案的3名干部立案查处。

  原布吉街道办分管查违工作的副主任,对这两栋建筑是否属于违法建筑没能准确及时作出判断,对该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督促不力,对此负有相应领导责任。

  布吉街道查违办作为查违工作总负责总协调部门,没能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违法建筑行为。查违办主任黄某某对此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布吉居委会三村居民小组、布吉居委会、水径居委会大靓村民小组、水径居委会等出具虚假证明,为其他单位和领导的审核工作提供了第一手错误信息,应负重要责任。

  布吉社区木棉湾居民小组在涂某某等3人填写上报的“申请建房表”上加盖公章,对该违法建筑的查处产生了干扰作用。龙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地政监察大队布吉分队工作不细致,2005年12月开工建设的违法建筑,直到2006年2月24日才发现,且一直将该违法建筑的占地面积上报为500平方米,没能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

  布吉街道办后勤中心驾驶员涂某某(违法建筑业主涂某某弟弟),作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明知该建筑是违法建筑,借工作之便,曾先后多次带业主前往有关职能部门和领导处办理有关手续,对违法建筑事件具有协同作用,对此负有一定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