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立救灾复产领导小组 领导昨天带头捐款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7月14日以来,我省遭受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灾情非常严重,损失非常严重,救灾任务十分繁重。昨天下午熏省委、省政府成立省救灾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紧急会议,分析当前抗灾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的救灾复产工作。黄华华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华华指出,我省抗灾救灾工作已经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抗灾救灾是当前全
省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近期要着力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解决受灾群众当前生活问题。要把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头等大事,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二是要抓紧恢复交通运输、电力、通信、供水等生命线工程,及时下拨救灾款项,组织灾区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消灭灾痕。三是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灾后重建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来进行,争取在元旦前使房屋全倒户住上新房。四是要防止退水时溃堤、垮坝、山体滑坡造成新的灾害。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3个市64个县(市、区)56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46万,全省因灾死亡66人,倒塌房屋5万多间,转移遇险群众100多万人,全省直接经济损失总计93亿元。

  昨日,省政府大院所有省直机关单位响应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的倡仪,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捐赠活动。省长黄华华和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副省长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宋海、佟星带头捐款,出差在外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和副省长林木声也打回电话,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