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恩中国”网站主人张仁杰做客国际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47 国际在线

  

“感恩中国”网站主人张仁杰做客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峻岭):“感恩中国”网站主人张仁杰今日做客国际在线INet Radio,接受了《e谈到底》节目的专访。以下为节目主持人李峻岭的采访手记。 今天天气很热,张仁杰下午两点过来做访谈,在我的感觉中,这会是一个有点不一样的人,就如同今天这特别的炎热一样。

  他准时到了——脸上满是水,他说他刚才在办公室旁边的洗手间里洗了把脸。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从西苑、北京西北郊的一处地方骑自行车过来的,花了1个半小时,因为觉得坐公交车太贵。

  对于来媒体接受采访,他很坦率的表示这并不是他所愿意看到的,也不是他建立感恩中国网站的初衷。他只是做了他能做的,同时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媒体应该更多的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采访过程中,张仁杰的手机响了,张仁杰说自从媒体大量报道之后,他的手机就用的越来越频繁,每天都要接到很多个电话。有人来求助的,也有人想捐款的。可能因为太忙,他说他已经很长时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了。

  很多人可能对他的举动不是特别理解,当我向张仁杰说起这一点时,他说他个人并不觉得苦,如果有,那也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能力救助每一个找他寻求帮助的人。而在更多的时候,他是快乐的。每当听到、看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最终得到了救助,他就会特别欣慰。

  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已经聊了近一个小时,张仁杰匆匆和我们道别,他说他要骑车去五棵松那边办点事。我说现在外头正热,他说现在还好,还没到北京最热的时候,而且他也年轻,跑得动,生命在于运动嘛。说这话时,他那23岁的脸庞上露出了不常见的一丝笑容。

  电梯门关上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他又将给予谁怎样的帮助。我想起了他在聊天时和我说的一句话:每个人的心里都应该点燃一盏感恩的灯。我想他就是这盏灯,不管白天或黑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