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巨型冬不拉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7:57 国际在线

  

新疆巨型冬不拉欲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7月19日,在新疆尼勒克县,民间手工艺人邓攀(右)展示一把他制作的大型冬不拉。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1日电(李志刚陈华林)新疆一民间艺人近期制作了一把巨型冬
不拉,制作人邓攀表示要携带这把冬不拉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疆尼勒克县乌拉斯台乡的民间艺人邓攀制作的这把冬不拉,长达3.6米,重约30公斤,需两人密切合作才能弹奏。

  邓攀是伊犁唐布拉草原马背乐队的创作人,他不仅酷爱音乐,还是一位民族乐器的制作能手。多年来,他一直用自己制作的马头琴、吉他、二胡、冬不拉等乐器“武装”自己的马背乐队。近几年来,他制作的乐器有上千把,大都提供给附近的哈萨克、蒙古族牧民。

  冬不拉是哈萨克族民间最常用的乐器,许多农牧民在闲暇之余,常用它自娱自乐,现在新疆农牧区的哈萨克族群众,几乎50%以上的家庭都有冬不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