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三毛”的新朋友要进军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8:09 青年参考

  吴新慧/文

  

  中国动漫热潮越烧越热,但却是日美韩产品当道,光是史努比、米老鼠、凯蒂猫、皮卡丘和哆拉A梦5个卡通人物, 每年就可从中国赚走6亿元人民币。

  6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一个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上,会场入口处高高挂起了三毛的头像和“三毛回家了”的横幅。

  三毛是1935年诞生于上海的漫画人物。据不完全统计,1935~1937年,上海的20多家报刊画报先后刊 登了200多幅张乐平笔下的三毛漫画作品,是当时家喻户晓的漫画明星。

  然而,今天的上海,已没有多少孩子认识这个只有3根头发的男孩。而今三毛在家乡举行的“第2届中国国际动漫游 戏博览会”上亮相,他真的回家了吗?

  首先,他得认识个新朋友——《魔比斯环》。这部电影从创意、投资到版权都属于中国自有,也是中国首部全三维数 码动画电影,将于8月4日起在中国内地上映,随后还将登陆美国和日本等11个国家。

  24岁的上海青年李辉,和许多上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中国人一样,童年记忆里有《大闹天宫》、《花仙子》等国 产经典动画,也曾看过《三毛流浪记》漫画。然而踏入中学后,接触最多的却是外国的产品。

  从事广告设计的“阿修雷”直截了当地说:“中国的动漫视觉上不够吸引人,故事情节经常很说教。”“阿修雷”是 日本动漫游戏《邪道》中的主角。受访的这位23岁年轻人是典型日本动漫迷,访问他的那天,他正和几位朋友在上海的一个 动漫

嘉年华会上装扮成“邪道”中的几个人物。

  这种起源于日本的Cosplay,是时下中国动漫迷的最爱,也是大型动漫活动中不可少的节目。年轻人用各种创 意制作服装和道具,把自己打扮成动漫游戏或故事中的人物,然后在展会上大摆造型拍照或演一段剧情来自娱自乐。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