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呼吁公众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9: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郭丽琨李星)中国红十字会21日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近期发生的自然灾害的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红十字会介绍,目前灾区急需粮食、衣被、环境和饮用水消毒剂、药品及生活用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各级红十字会立即行动起来,依法开展募捐,积极开展救灾工作

  今年入汛以来,中国已有24省(区、市)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特别是近期南方六省(区)受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普遍连降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中国红十字会已全面开展救灾工作,紧急调拨了近千万元的救灾款物,派出多支救灾小组赴灾区进行人道救助。

  公众可登陆中国红十字会网站(www.redcross.org.cn)了解有关灾情和红十字系统参与救灾情况。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电话为010-65139999,银行账号02000010090144132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