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平安哈尔滨”叫响抓实抓出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5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孙玉红)全市深入创建“平安哈尔滨”工作会议昨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增强创建“平安哈尔滨”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高标准,全面落实创建“平安哈尔滨”各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创建“平安哈尔滨”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邹新生、许桂芝、王大伟、王华放出席会议,陆文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去年哈尔滨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就今年创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哈尔滨市创安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党的先进性本质要求贯穿于平安建设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创建,高科技投入,高效率推进,在解决百姓热点问题、推进创安重点工作、破解工作难点问题上求突破、求深化、求发展,服务“两个建设”,促进“三个适宜”,推动哈尔滨市创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杜宇新在讲话中指出,哈尔滨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成为近几年来最得民心、最富有成效的工作之一。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同志,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深化对平安建设的认识,把平安建设工作抓在手上,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把工作切实抓出成效,不断提高水平,把“平安哈尔滨”叫响抓实。

  杜宇新强调,平安建设工作要立足于维护社会稳定,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立足于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效预防和打击刑事犯罪;要立足于从百姓身边不平安问题抓起,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要把平安建设作为检验各级领导执政能力的重要方面,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给予强有力的物质保障,持续有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市委副书记邹新生在讲话中要求,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继续加强打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结合“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严打整治各项措施;结合“两亮一安全”工程,借助“数字城管”平台,继续抓好“三防”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平安社区(村)竞赛活动;注意总结积累,形成长效防控机制。要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解决百姓身边不平安问题。要以提高执政能力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法综治队伍。

  会议通报了2005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哈尔滨”目标考评情况,命名、表彰了2005年度创建“平安哈尔滨”中涌现出的平安地区、单位和先进集体、个人及2005年度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