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七成以上住宅实现物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0:59 哈尔滨日报

  在管居民63万户、住宅面积5600余万平方米,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哈报网讯(记者 王履臻)昨天,记者从市房产住宅管理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3万户居民、5600余万平方米住宅实现了物业管理,在管率达74%。各物业企业配合哈尔滨市平安家园、宜居家园创建活动,细心经营,耐心服务,居民生活居住环境显著改善。

  据悉,近两年来,哈尔滨市物业行业发展迅猛,物业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去年末,全市物业企业达419户,在管面积7480万平方米,在管率达56.2%,其中住宅管理面积5600万平方米,在管率达74%。比两年前新增物业管理面积3400余万平方米,在管率提升了30%。

  近两年,哈尔滨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范物业管理的法规及服务标准,对物业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2003年以来,哈尔滨市共注销了49家物业管理企业的资质,对18家存在问题的限期整改;对12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小区实行了招标管理;审批核准了38个5万平方米以下的小区通过协议方式选聘的物业企业。

  2004年以来,各物业企业配合有关部门相继开展了平安家园、宜居家园等的创建,2005年,以“两亮一安全”为重点安装、维修单元电子门,安装单元门前灯、楼道声控灯,约40万户100多万居民直接受益。今年推出的庭院绿化示范小区评选,带动了新建小区绿化面积集体突破30%;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物业管理大接访”活动,则推动了哈尔滨市全面维修问题房屋的进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