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积水点减少50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27 新京报

  从两年前的71个下降到21个,玉泉营桥等处完成防洪改造

  

京城积水点减少50处

  京城积水点示意图 制图/赵斌

  本报讯(记者刘洋)北京城不少地点一到大雨天,就会出现泄洪不畅,水漫“金山”的景象。经过两年的治理,今年北京市的积水点由前年的71个下降到现在的21个,城市防洪能力有了明显的增强。

  据介绍,北京市今年汛期已达到50余天。期间,全市先后有6次较强降雨。按照汛期规律,全市每年的6月至7月中上旬降雨以雷阵雨和暴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一些地段容易出现短时间严重积水现象,而这些积水点也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麻烦。为此,记者从负责城区排水、防汛的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排水集团、市公联公司3家单位分别了解到,今年的全市易积水点由过去的71个减少到现在的21个。

  据了解,在前年有关部门专门公布了北京城区71个易积水点,经过两年的改建,北京的积水点明显减少,其中近两年积水严重的玉泉营桥、肖村桥、巴沟路已完成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