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部门联手拯救261只野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48 新京报

  获救野鸟已送至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昨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林政稽查大队会同北京市工商局执法大队、北京市森林公安局联合行动,突击检查了位于石景山地带的非法鸟市,共查获279只野生动物,其中包括野生鸟类261只,鼠类18只。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一侧数十个用竹条、铁丝做成的笼子里囚着近百只鸟,有的鸟毛羽杂乱,有的蹲在角落瑟瑟发抖,有的冠损喙破伤痕累累。

  林政执法人员对鸟笼里的鸟进行了逐一排查。据统计,野生鸟包括沼泽山雀2只、翁鸟1只、鹩哥1只、百灵68只、八哥22只、黄腹山雀1只、煤山雀6只、红肋秀眼鸟2只、黄雀3只、黑头腊雀1只、麻雀113只、金翅1只、画眉38只等,总计21种共261只,另有18只松鼠。

  林政稽查大队队长孔令水说,北京市场上的野鸟多数来自南方,大部分都是雏鸟,由于这些野生鸟在笼子里关的时间较长,因此需要先把这些野生鸟送到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体能恢复训练,然后再放飞。

  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纠正违法经营行为4起。执法人员在劝阻的同时,还对非法经营者进行了宣传教育。执法人员根据《国家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给非法经营者开列了没收收据。随后,执法人员将这些鸟运到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