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名石进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52 新京报

  展览持续至8月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四大名石进京展出

  工艺美术家林福照的作品《迎春瓶》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王荟)福建寿山石、浙江青田石、昌化鸡血石、内蒙古巴林石昨日一起出现在北京友谊商店当代艺术家长廊的《中国四大名石雕刻精品展》上。

  该展览汇集了四大名石的石雕作品700多件,价值超过7000万元。策展人刘灼介绍,本次所展出的石雕有一部分是从名石产地开采石头的石农手中征集而来。这些石农虽然文化水平不高,有人甚至连自己名字也不会写,但一块顽石到他们手中,“一打量就知道它的价值”。

  此外,展览还汇集了林如奎、林亨云、林福照等49位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不少作品是首次亮相。

  展览将持续到8月13日,市民可免费参观,期间还将举行石雕艺术风格、制作工艺、鉴赏与收藏的免费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