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应及时做好旅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出现航班延误需要进行谈判时,机场尽可能提供合适谈判场所;但对于因航班不正常引发的旅客拒绝登机或下机等现象,要及时通知机场公安部门处置。记者昨天获悉,安徽机场公司出台了《进一步规范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措施》(简称《措施》),以保障不正常航班和做好大面积延误航班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该措施主要是针对合肥机场机坪小、近年航班量快速增长、候机厅面积不
大、实际保障能力不是很充足,而合肥机场却又是华东地区主要备降机场等实际情况制定的。

  根据措施要求,一旦出现航班延误,将及时做好各项旅客服务。包括对老弱病残孕安排专人服务、适当增加广播次数等服务措施,如实告知旅客真实情况。同时,按规定对延误航班的旅客提供茶水、点心,需要旅客食宿的,待航班实际起飞时间确定后,通知旅客到候机厅办理有关手续。如航班取消,应填写“不正常航班信息通知”,将航班取消的原因、次日补班的预计起飞时间、检票时间及旅客安排如实通知旅客。应旅客要求,帮助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和托运、提取行李等手续。

  《措施》规定,因航班延误,造成旅客需要和所属航空公司商务代表谈判时,为了不影响正常航班服务,机场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可能地提供合适场所供谈判使用。与此同时,机场方面也将加强与驻场单位、驻场航空公司商务代表之间的联系,互通情况、达成共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航空公司和旅客满意。

  遇到因航班不正常引发的旅客拒绝登机或下机、冲击安检现场、阻拦其他旅客登机、抢占航空器、砸抢公共财物、对机场工作人员采取不当过激行为等突发事件,《措施》规定应及时通知机场公安部门到现场处置。(孙昊 香茗 文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