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奥运开警车先过“爆胎”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0 北京晨报

  ■6000奥运安保驾驶员轮流开训 ■两次考不过去不能再开警车

  晨报讯(记者 张丽)昨日,为期2天的第一期奥运安保警务值勤车辆驾驶员培训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结束,来自丰台区的30名民警参与这次培训。驾驶员培训工作分为90至100期,针对北京市公安局基层实战部门的4000至6000名民警,将于2007年底结束,培训基地设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

  昨天早晨,记者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的训练场上看到,民警们正在警院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爆胎处置驾驶训练”。该学院警用车辆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柳实向记者介绍说,爆胎训练的考核标准为,驾驶员需以90公里以上的速度通过爆胎器,爆胎后在百米距离内将车速控制下来,减速过程中,车身不能偏离2条以上的车道,然后原路返回换胎。这要求驾驶员在遇见爆胎这类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让车身平稳地驶入安全区域。

  昨日是这期培训的第二天,最后综合考核为7项内容,包括规定区域调头驾驶、错位单边驾驶、在模拟街区内躲避车辆行人驾驶、弯道驾驶、湿滑路面驾驶、限制门和停车入位。第一次考核不合格者,将进行第二次考核,若仍不合格,将不再拥有驾驶警车资格。

  据了解,2006年初至2007年底,北京市公安局针对奥运安保勤务岗位的需要,从全局基层实战部门选拔4000至6000名民警,进行奥运安保警务值勤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培训。

  为奥运安保工作打基础

  机场昨救“侧翻”飞机

  晨报讯(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高建华 冉岩)“一架客机在降落滑跑过程中飞机侧翻起火!”昨天4时47分,随着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机场应急指挥电台通播指令,应急救援警力迅速出动,到达失事现场,对受伤旅客进行转运及紧急处置,对未受伤旅客进行临时安置及身份辨认。这是首都机场2006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中的一幕。

  本次演练科目是模拟某航空公司执行国际航班任务的客机在降落滑跑过程中飞机侧翻起火,接到电台通报指令后,各方对受伤旅客进行转运及紧急处置,对未受伤旅客进行临时安置及身份辨认。5时16分,调查取证组完成调查。5时40分,身份识别组完成识别工作。5时45分,指挥中心收到TAMCC电台通播演练结束的指令,各组民警有序撤离现场。

  

给奥运开警车先过“爆胎”关

  一辆警车驶入泥水中进行复杂路面驾驶训练。

  新华社发

  

给奥运开警车先过“爆胎”关

  一辆警车在演示围堵假设敌车辆的技巧。

  新华社发

  

给奥运开警车先过“爆胎”关

  对湿滑路面驾车行驶进行练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