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浪!我省部分县超3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柳志荣李贤斌

  本报讯 省气象台昨日10:56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日我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福州市和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东部,漳州市北部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7℃~38℃,局部超过39℃。

  省气象台有关人士称,照目前资料分析,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两天,预计24日左右,大部分县市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又讯 记者从省、泉州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格美”于昨日8时加强为台风,将于7月23日下午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线,可能于25日前后开始对福建中北部沿海造成影响。

  “碧利斯”刚走,“格美”又来了,大家都特别关心“格美”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台风。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称,“格美”于19日14时在西太平洋洋面上形成,7月20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天8时加强为台风,昨天14时中心位于北纬15.8度,东经132.8度,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风力12级,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预报员说,“格美”的名字来源于韩国,是“蚂蚁”的意思。根据目前资料分析,这只蚂蚁的强度未来还会略有发展,有继续增强的趋势。从台风路径图上看,这只蚂蚁的行进路径与“碧利斯”相似,将带来新一轮强风和暴雨,提前防备特别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