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舅舅一个绑架外甥 一个勒死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通讯员 郑和兴 叶繁春 林水印

  本报讯 为争一片竹山的管护权,光泽县一村民邱某绑架11岁的堂外甥,威胁其堂姐夫放弃管护权。为了从姐姐处勒索钱财,政和县一村民魏陈钟绑架、残杀了外甥。日前,邱某被光泽县检察院批捕,20日,魏陈钟被法院执行死刑。

  魏陈钟离婚后,生活拮据。2005年12月31日下午,魏陈钟到外甥所在学校,以到公园照相的名义把他诱骗到城郊的塔山公园,用石头、木棍击打外甥后脑,红领巾勒其颈部,致其死亡。当晚,魏陈钟打电话冒充他人先后三次打电话给外甥姑丈,要求汇款,2006年1月1日上午,魏陈钟被公安机关抓获。20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政和县法院对魏陈钟绑架案公开进行终审宣判,并于当日上午,将罪犯魏陈钟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另一起发生在今年6月初,光泽县司前乡的村民邱某准备将一片竹山转让给堂哥,但是,邱某的堂姐夫雷某也主张对此竹山有管护权。当邱某到竹山见到毛竹上刻了雷某的姓名时,遂把11岁的小外甥(雷某儿子)绑架走,再以此来胁迫雷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