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违规 拍照造册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眼看就要进站了,却由于车速过快,公交车“倏”地一下冲到了站外才停住上下客……昨日是福州市远洋派出所开展公交车整顿的第一天,结果发现,福马路一带,不少公交车要么不按规定进出站点,要么就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等,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给市民上下车带来安全隐患。

  本月15日起,福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整治公交车违规现象。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远洋派出所民警来到福马路上的远洋公交车站。虽然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过往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等车的人也比较多。记者发现,不少公交车在此进出站时,车速普遍过快,有的司机为了抢时间,在快要进站时,还没减速,而是一下子冲了进来,准备上车的乘客吓得赶紧躲到站台上,结果公交车一冲就冲到了站外,乘客只能跑上前上车。

  一个小时内,记者就发现有近20部公交车都违法了。

  据远洋派出所民警介绍,福马路一向车流量都比较大,这儿也是他们交通整治的重点路段,特别是公交车,由于公交车司机素质参差不齐,公交车辆超负荷运转,一些司机为了抢时间,频频违反交通。昨日,民警对这些违法的公交车都进行了现场拍照。据悉,这些违法车辆将被交警部门登记成册,然后送到公交公司,由公司通知违法驾驶人到辖区交巡警大队接受处理,整治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