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车司机开考奥运驾照 内容异常严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卢国强) 昨天,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驾驶警车值勤的首批30名民警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接受安全驾驶技能考验。凡没有通过考试,补考也不合格的民警,奥运会期间将不能驾驶警车。在昨天的考试中,28人一次通过了考试,其中有40%达到优秀成绩。

  昨天一大早,警院的汽车跑道上就洒满了清水和洗涤灵,走上去十分湿滑。参加考
试的民警首先要将普通桑塔纳轿车在一个只有6米乘7米的狭小车库里掉头。接着,车辆驶上错位单边桥,民警必须稳稳当当地高速通过。随后,路上突然出现一个人形模特和一辆车的模型,其间只有仅容一辆车通过的缝隙,民警须高速通过。

  据介绍,此次考试的内容包括规定区域调头驾驶、错位单边驾驶、在模拟街区内躲避车辆行人驾驶、弯道驾驶、湿滑路面驾驶、限制门和停车入位等7项,必须在3分10秒内完成,否则不予及格。

  此外,民警必须以90公里以上的时速通过爆胎器,爆胎后在百米距离内将车速控制下来,减速过程中车身不能偏离2条以上的车道,再原路返回换胎,以此考验司机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冷静程度及控制车辆的能力。

  据了解,北京警方将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对全市4000—6000名民警进行安全驾驶培训,以应对奥运勤务的各种任务。预计培训将分90期到100期,每期两到三天。按照计划,全市45岁以下、持有内部准驾证并准备执行奥运勤务的民警都必须通过考试。一些将在敏感部位执勤、承担特殊任务的民警,还将进行特种驾驶培训。明年起,培训将转移至各奥运场馆,民警将在自己今后实际执勤的线路和部位上接受实地测试。

  另据了解,全市将有百余辆警车加装防弹设备,其他用于奥运勤务的车辆也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相应改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