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万象200607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9 京华时报

  工商不许可小区建菜站追踪居民签字支持工商决定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前天,张凤英状告石景山工商局不作为一案开庭。据悉,张凤英申请在杨庄小区内建菜站,被石景山工商分局以扰民为由拒绝,她以行政不作为告上法庭。

  石景山工商分局表示,他们于5月8日正式受理后,发现在小区内建菜站有可能损害公共利益,于6月15日做出不予许可的决定。但张凤英两次拒绝接收决定书,工商分局只得于6月20日通过快递方式送达。法庭当庭没有宣判。一位旁听的小区居民称,该小区60多户居民签字支持工商局的决定,并于前几天将签字交给法院。

  播放爱国教育片插播广告教育电视台被判赔5万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通讯员蒋强)未经版权方电影频道许可,就播放了《冲出亚马逊》,并插播广告。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这一行为与公益目的无关,不属于合理使用,被认定为侵权。前天,海淀法院判令该电视台赔偿电影频道损失5万元。

  法院认定,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影片,应取得电影频道的许可。虽然该片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但其在播放过程中多处插播商业广告,显然与公众利益无关,故该播放行为并非著作权法规定的合理使用,属于侵权。

  老汉抗法横卧执法车前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通讯员穆超)前天晚上7点,崇文城管队员扣下了一辆黑摩的,司机横卧执法车下,最后被民警带离现场。

  当晚,崇文区交通、城管、公安、残联等部门在崇文门三角地、天坛东门、前门东弯道等地开查黑摩的。就在崇文门三角地附近,一名老汉拉着两名客人大摇大摆地从执法人员的眼皮底下经过,交通民警立即截停该车。

  城管上前将乘客带离询问,开摩的的老汉情绪马上变得激动起来,“我没收钱,我是助人为乐顺路搭人!”但是两名乘客的证言立即戳穿了他的谎话。老汉见状,干脆躺到城管执法车前。城管和民警只能轮流劝他,30分钟后,老汉才服了软,接受城管处理。前晚的打黑摩的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查处非法运营20余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