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7考生获港中大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9 京华时报

  

本市7考生获港中大奖学金

  教育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本报记者张斌摄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来京参展。记者从参展的香港中文大学工作人员处获悉,今年港中大在京共录取28人,其中7人获得全额奖学金。

  港中大明年不扩招

  本次博览会汇集了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8所香港高校。博览会刚开幕,蜂拥而至的家长就将香港高校的展位围住,把各种问题抛给咨询人员。参展的港校负责人表示,内地家长对香港学校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咨询人数比往年多出许多。仅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相当于专科部)一上午就收了40多份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驻京联络处的杨莉告诉记者,去年学校招收了230名内地学生,今年扩大到270多人。该校今年在北京招收28人,且全部为一志愿录取,其中有7名考生获得了全额奖学金。杨莉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明年还将继续招收内地优秀学生,但规模会保持稳定,不会扩招。

  汉语教师报名火爆

  今年教博会首次在现场设立展位,招募对外汉语教师和汉语国际推广志愿者。记者从一个汉语中心展台了解到,该公司计划现场招募1000名对外汉语教师,经过培训后前往东南亚、非洲等地执教,派出前公司会与教师签合同,整个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记者发现,展台设立仅仅半天,前来报名的人数已超过200人,其中以应届毕业生居多。

  欧洲公立校拟收费

  昨天,一位法国高校驻京工作人员透露,此前到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公立综合性大学留学,每年只收取两三千元的注册费用,而不收取任何学费,这也是这些国家每年吸引数万中国留学生的原因之一。由于每年留学人数不断增加,加大了当地的教育投入,因此不少公立高校决定逐步取消对外国留学生免费的优惠政策,改为收取学费。

  记者从教博会上了解到,今年9月开始,丹麦公立大学将开始向中国留学生收费。此外,芬兰、瑞典、挪威等北欧国家虽未发布正式消息,却也有此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